close

日期:July 28, 2006
行程:台伯河 (Tiber)


舊地重遊,我還是很想再去一次梵蒂岡博物館 (Musei Vaticani),但參觀完聖彼得大教堂,已接近博物館的休館時間,加上攀爬聖彼得大教堂圓頂之後也頗為疲累,不到半天的梵蒂岡行程便就此結束。然而,在陽光普照的大白天回旅館休息,當然不是我的作風。看看時間已近下午四點,剛好可以趕上華航羅馬自由行所附的台伯河 (Tiber) 遊河行程。搭船欣賞河岸風光,又可以放鬆休息,一舉兩得!我們便沿原路離開梵蒂岡,回到協和大道一端的聖天使城堡。

這項台伯河遊河行程,算是 Battelli di Roma 最陽春的遊河行程,由聖天使橋下的碼頭 (imbarco ponte Sant'Angelo) 出發,在台伯河的兩個橋─Ponte del Risorgimento 和 Ponte Guglielmo Marconi─之間繞行一周,全程約 1 小時又 10 分鐘。票價一人 12 歐元,已包含在套裝行程內,所以只要帶著旅行社給的預約資料就可以登船。

台伯河與羅馬帝國的興起息息相關,神話中建立羅馬城的雙胞胎兄弟 Romulus 和 Remus,就是被遺棄在這條河上,然後被母狼撿起來扶養長大,這就是為什麼在羅馬常可以看到母狼在餵養兩個人類嬰兒的雕像。我們搭乘的遊河船名為 Rea Silvia,正是神話中 Romulus 和 Remus 的母親的名字。船上乘客不多,每人至少可以享用兩個座位,很舒適。雖然可以戴上耳機聽預錄好的導覽 (有多國語言可供選擇),但在涼爽的空調吹拂之下,很難不昏昏欲睡呀...


通往碼頭的階梯旁有 Battelli di Roma 遊河船的路線圖


聖天使橋與聖天使城堡
(攝自乘船碼頭)

回到岸上,船裡和戶外的冷熱交替使我頭昏腦脹,出現中暑症狀。Henry 提議到超市買些食物回旅館解決晚餐,本想安排個什麼精采羅馬夜生活的我,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也只能同意。不過,想到要去逛超市,還是挺令人振奮的,畢竟這是我和老公 (唯一?) 的共同嗜好!

羅馬火車站 (Roma Termini) 據說有個蠻大的超市,但只聞其名,從來沒找到過。為了晚餐,這次我們抱著勢在必得的心態,在車站裡到處問人,尋尋覓覓,終於在火車站的地下一樓 (見地圖),找到連鎖超市 Conad。我們買了沙拉 (1.37 歐元)、烤雞 (4.90 歐元) 和 Asti 地區產的 DOCG 白酒 (Moscato d'Asti,4.60 歐元/瓶) 等作為晚餐,當然也不能錯過價格比觀光區便宜很多的大瓶礦泉水 (0.60 歐元/瓶)。

在羅馬的第二個晚上,我已招架不了炙熱的氣候,中暑只是個開端,接下來又演變成感冒,一路擤著鼻涕回台灣,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