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房子的新鮮感,延續到在新家的第一個農曆年。這段時間我們發現,家中有幾個角落特別有人氣,每到週末,總成為家族親友泡茶閒聊,或孩子們嬉笑玩樂的小天地。而 "最佳人氣獎",應該要頒給下面這個地方...


小小的後院,卻有意想不到的多重功能。

這是房子的後院,但由於緊鄰伯父伯母家,反而比較像是天井。當初老公空出這塊區域,我原本單純以 "自家後院" 去規劃,蓋個矮圍牆把空地圍起來,種點草,不就很像後院了嗎?沒想到 "男人心海底針",老公盤算的,是 "開放式後院"。與同樣在整修房子的伯母商量後,從後院延伸出一個通道,作為前往家族三合院的捷徑,而家族親戚也能透過這條小徑,一路從三合院裡串門子串到我們家。再加上好幾戶親戚的廚房出口都剛好聚集在這條 "要道" 上,我們位在 "交通樞紐" 的後院,自然成為家族聚餐的最佳場地。喝完茶,大家各自回家準備幾道菜餚,在後院擺出 "辦桌" 用的橘紅色大桌子,熱鬧滾滾的午餐或晚餐聚會,就經常在這裡舉行。其餘時間,把桌椅靠到牆邊,拿出彈跳床、呼拉圈和羽球拍,立刻就能將後院轉換成孩子們的戶外活動場。


吃完早餐或午休後,這裡經常是孩子們的天下。


左邊的白色鐵柵門,就是通往三合院的捷徑。


我可以跳很高喔!


你看!


除夕和大年初一,是過年期間家裡人最少的兩天,我們一家人在後院享受難得的清靜。


小小清潔工累了,想找把拔吃點心...


聽到有得吃,甯甯立刻飛奔而來...


我們可以吃點心嗎?


我有幫忙打掃,很累啊!


我是掃把人...


晴晴最近常為拍照做出搞怪表情


請保持安靜?


怪異坐姿


大年初二,擺了兩桌供眾親友在後院聚餐的景象。拍照時許多家人已吃飽離席,不然看起來會更熱鬧喔!


午餐後,收掉一桌,繼續泡茶聊天...

既然後院 "反客為主",成為親友來訪時主要的活動區域,那原本精心規劃的客廳,不就被打入冷宮了嗎?這倒還好,客廳裡趁 Costco 特價時採購的 Vizio 液晶電視,還是挺有吸引力的,當大夥在後院高談闊論,需要休息的家人,或想藉大人無暇管教的空檔看電視的孩子們,就全都窩在客廳,各取所需囉!此外,送走了賓客,我們通常也會轉移陣地,回到客廳閒話家常,為忙碌的一天做個總結。


客廳的 IKEA KARLSTAD 皮沙發,購買前老公臨陣決定換成白色的 (還有深棕色和黑色)。


雖然白色沙發確實比較不耐髒,但跟客廳其他深色傢俱似乎比較搭配...
(完全不專業的室內設計觀點,請勿輕易採納)


睡完午覺,我們喜歡在客廳吃點心!


除了巧虎 DVD,馬麻很少讓我們看電視,不過我們喜歡在客廳沙發上玩!


YA!


看我把自己折成一半!

不過,我們家餐廳的地位倒真的有點被後院給取代了!當初在規劃廚房的時候,為了讓愛煮食的家人有個開闊的烹飪區域,曾擔心因此壓縮了餐廳的空間,跟老公兩個人在這裡左量右量,模擬了好幾次。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顧慮其實是多餘的,人多的時候,到後院 "辦桌" 就好啦!儘管如此,從規劃者的角度而言,我還是比較傾向每個空間有各自的分工,所以對我來說,假日早晨在自家的餐桌上,一邊與孩子們聊天,一邊享用豐盛的早餐,是最令人滿足的!


餐桌是少數從舊房子搬過來的家具之一,吊燈購自 HOLA。我最愛吊燈的柔和光芒照射下的餐廳囉!
(桌上餐具是為年夜飯準備的,平常當然無法維持樣品屋般的陳設啦!)


我們的年夜飯是火鍋大餐喔!


好吃!


我吃很多,希望我的門牙趕快長出來!


年夜飯後,姊妹倆在客廳跳舞,晴晴正在表演她舞蹈課的學習成果...

入厝到過年,房子的外觀也有些小小的改變。除了入厝時貼的紅紙,大門又加上我爸寫的春聯 (老爸,謝囉!)。此外,入厝時還沒到貨的壁燈,終於在過年前送來且裝上了,使房屋外觀的陳設大致底定。讓我們受寵若驚的是,春節期間居然有到這附近遊玩的旅客,要求在我們家的長廊前拍照留念!因此,請容我把大門口的玄關與長廊,列為遊客的人氣角落,以答謝不認識的朋友們的抬愛吧!


我們也喜歡在這裡玩喔!


我們喜歡在這裡看來往的車子...


爸爸今年寫的春聯很受歡迎,他已經開放為親友免費服務,而且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對聯詩句喔!


壁燈點亮後的長廊


傍晚的家,有柔和的燈光點綴...


家裡的燈與外面的燈,都映照著溫暖的家...


夜深了,快回家與家人團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