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莓馬芬蛋糕之後,接下來推出的藍莓系列糕點是藍莓司康餅 (scones),參考 Sally's Baking Addiction 的食譜 My Favorite Blueberry Scones。選擇這個食譜的原因,除了要再接再厲把藍莓用完之外,主要是作者提到將奶油冷凍,然後刨絲來使用的做法,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司康餅材料:

  1. 中筋麵粉 2 cups (250 g) 
  2. 白糖 1/2 cup (100 g)
  3. 泡打粉 2 1/2 茶匙
  4. 肉桂粉 1/2 茶匙
  5. 鹽 1/2 茶匙
  6. 冷凍無鹽奶油 1/2 cup (115 g)
  7. 鮮奶油 1/2 cup (120 ml)
  8. 蛋 1 顆
  9. 香草精 1 茶匙
  10. 冷凍或新鮮藍莓 1 1/4 cups (190 g),冷凍藍莓不需事先解凍
  11. 裝飾用砂糖

糖霜醬材料:

  1. 糖粉 1 cup (120 g)
  2. 鮮奶油 3 大匙 (45 ml)
  3. 香草精 1/4 茶匙

方法:

  1. 預熱烤箱至 204°C (400°F),於烤盤中鋪上耐熱紙備用。
  2. 於一大碗中,將麵粉、糖、泡打粉、肉桂粉與鹽混勻。
  3. 將冷凍奶油刨成絲狀,然後用手將奶油絲混入步驟 2 的麵粉混合物,使奶油裹上麵粉。
  4. 於另一碗中,將鮮奶油、蛋和香草精攪拌均勻,拌入步驟 3 的麵粉中,攪拌至剛好混勻即可。
  5. 小心拌入藍莓,使藍莓在麵糰中分布均勻之後,以沾有麵粉的手將麵糰移入烤盤。
  6. 將麵糰塑型成直徑約 8 英吋的圓餅 (我使用大小近似的圓形烤盤),然後平分成八片,於麵糰表面撒上砂糖。
  7. 烘焙 20-25 分鐘,或直到司康餅表面呈金黃色,即可移出烤箱冷卻。
  8. 將糖霜醬材料混勻,食用前淋在司康餅上。
  9. 司康餅可於室溫下保存 2 天;冷凍可保存 3 個月,建議食用前一天放置冷藏解凍後再加熱。


料多實在的藍莓司康餅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