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麵包這類的 quick bread,不需以酵母發酵,製作方法相對簡單,不過口感當然與一般麵包有別。乳酪口味的麵包我們常買,但沒有自己做過,沒時間等麵糰發酵的話,就先試試 Babble 的 Quick Sour Cream Cheese Bread 吧!

材料:

  1. 中筋麵粉 3 cups (750 mL)
  2. 泡打粉 1 大匙 (15 mL)
  3. 鹽 1 茶匙 (5 mL)
  4. 紅椒粉 (cayenne pepper) 1/4 茶匙 (1 mL),可選擇性添加,在此省略
  5. 切達 (cheddar) 乳酪絲 1 cup (250 mL)
  6. 帕馬森 (Parmesan) 乳酪絲 1/2 cup (125 mL)
  7. 牛奶 1 1/4 cups (310 mL)
  8. 酸奶油或原味優格 3/4 cup (185 mL)
  9. 無鹽奶油 3 大匙 (45 mL),融化備用
  10. 蛋 1 顆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 177°C (350°F),並於一 9 x 5 英吋長型烤盤 (loaf pan) 抹油備用。
  2. 於一大碗中,混合麵粉、泡打粉和鹽,之後拌入乳酪絲。
  3. 於另一碗中,將牛奶、酸奶油、融化的無鹽奶油和蛋攪拌均勻,加入步驟 2 的麵粉混合物中,繼續攪拌至剛好混勻即可。勿過度攪拌,否則麵包質地會比較硬。
  4. 將麵糰倒入長型烤盤,於麵糰表面撒上額外的乳酪絲,放進烤箱烘焙 45-50 分鐘,或直到麵糰表面呈金黃色且有彈性,即可取出冷卻。


剛出爐的酸奶油起司麵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奶油 乳酪 麵包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