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納佛那廣場上的街頭藝人

日期:July 28, 2006
行程:納佛那廣場 (Piazza Navona)


離開萬神殿,我們來到納佛那廣場 (Piazza Navona),這天早上走了不少路呢!該是歇歇腿,吃午餐的時間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天早上的步行路線。我們坐地鐵到西班牙廣場 (A) 之後,以此為起點,一路走到特雷維噴泉 (B)、萬神殿 (C) 和納佛那廣場 (D)。

納佛那廣場是一個狹長形的廣場,以巴洛克風格的建築與藝術作品著稱。坐落在廣場正中央的是著名的四河噴泉 (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為貝爾尼尼 (Gian Lorenzo Bernini) 的傑作。四河噴泉以四位河神的雕像為主題,分別代表文藝復興時代地理學者心目中四大洲的四條大河,包括非洲的尼羅河 (The Nile),亞洲的恆河 (The Ganges),歐洲的多瑙河 (The Danube),和美洲的拉普拉塔河 (Río de la Plata)。雕像的頂端則矗立著埃及方尖碑,其歷史可追溯至西元 81 年。

在電影「天使與魔鬼」(Angels and Demons) 中,四河噴泉是謀殺樞機主教候選人的科學祭壇之一,被害人被綁在擔架上,丟進四河噴泉中,最後被湯姆漢克 (Tom Hanks) 所飾演的羅伯蘭登 (Robert Langdon) 教授解救。


納佛那廣場上的四河噴泉,位在 Sant'Agnese in Agone 教堂的正前方。


納佛那廣場上建築物中的陽台

納佛那廣場上另外還有兩座噴泉,分別是廣場南端的摩爾人噴泉 (Fontana del Moro),和北端的海神噴泉 (Fontana del Nettuno)。這兩座噴泉的大理石水池跟萬神殿前 Piazza della Rotonda 的噴水池一樣,都出自 Giacomo della Porta 之手。


納佛那廣場上的海神噴泉


正在與章魚纏鬥的海神雕像

羅馬夏日的乾熱天氣,雖然不至於讓人汗流浹背,卻也使食慾大幅下降。這個時候唯一想做的,就是來一客清涼消暑的冰品。雖然納佛那廣場的餐廳價位偏高,我們還是忍不住在 Bar Tre Scalini 前的戶外座位坐下,請服務生送來渴望已久的冰淇淋...


通常位在廣場上的餐廳總是高朋滿座,Bar Tre Scalini 這時卻出奇冷清,戶外座位空蕩蕩,一度擔心自己是不是進了黑店...


Bar Tre Scalini 的菜單


我們點的 Coppa Tre Scalini (12 Euro),送來的時候已經開始融化,並沒有想像中美味...


Tre Scalini 的招牌冰淇淋點心是看板上的 Tartufo,當時不知道在想什麼,怎麼不點這個?


離開 Bar Tre Scalini 時,顧客人數依然不見起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