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幾天,阿媽催促我們趕快回家,把拔問,是不是有很多事要幫忙?阿媽說,不用幫忙,只要帶甯甯就好!忙的時候,有這小傢伙在一旁搗蛋,可真是好氣又好笑。不讓她玩東,她就去玩西;從她手裡搶走玻璃杯,她又立刻伸手進水槽玩水;從她面前移走菜刀,她又努力想把叉子搆過來,好比一場永無止盡的攻防戰!

 
讓路讓路!我要掃地囉!


誰說我搗蛋?我可是小小清潔工呢!


哈嘿...像不像在練武功啊?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忙呀?


還有誰要我幫忙?


有妹妹幫忙,我在這裡納涼就好...


把拔買了新的魚魚,我在這裡照顧!
(魚在塑膠袋裡)


阿媽,這是什麼肉肉?


我可以吃吃看嗎?
(不騙你,這小傻瓜真的拿起一小塊生肉試吃!)

除夕夜領壓歲錢,姊妹倆一個樣,一拿到就當著人家的面抽出裡面的鈔票,很沒禮貌耶!我說要把紅包壓在枕頭底下,晴晴擔心地問,「錢不會壓扁嗎?」,呵呵...錢本來就是扁的嘛!到了大年初一,壓歲錢當然就被馬麻收走了,精明的晴晴察覺枕頭底下的紅包不見了,還問我,「為什麼今天不用 "壓"?」。


我今天穿新衣服喔!


我今天全身都是紅色的!


過新年,要開心地笑!


是嗎?我偏要裝酷!


騎馬囉!


馬麻,陪我去騎車吧!

新年期間,由於阿媽家附近交通阻塞,我們幾乎都待在家裡。姊妹倆除了在外頭跑跑跳跳,進了屋裡,最愛的還是在床上玩枕頭棉被。最近晴晴愛把棉被想像成漂亮的禮服,穿在自己身上,不料被愛啃棉被的妹妹突襲,最後成了搶棉被大戰...


很好玩喔!要不要一起來?


嗯嗯...有錢錢耶!
(晴晴在學校拜年活動拿的紅包,全被甯甯撕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