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把拔要加班,一大早就把我們送去阿婆家。阿公看我們這麼早到,便心血來潮提議帶兩個小孫女去高雄市立美術館走走。

高雄市立美術館周邊屬於內惟埤文化園區,結合人文藝術、生態與休閒,是規劃良好的休憩場所。由於這裡是過境候鳥的棲息地,常有許多賞鳥人士聚集在此欣賞稀有鳥類,加上特有的植物和自然景觀,構成了都市中難得一見的自然生態。


園區內的人工湖有許多小朋友又愛又怕的鴨子
(看甯甯把我大腿抱得多緊!)


鴨子們正在呱呱大叫,晴晴和甯甯被嚇得不敢靠近...


黑面鴨


黑面鴨和綠頭鴨


我們可以下去跟鴨子游泳嗎?


哇!有白鷺鷥!


在我們欣賞的同時,又飛來第二隻白鷺鷥...


園區內有許多像這樣的創意標誌,在這條碎石子路旁標示「天堂路」的意思是「瞧!崎嶇難行的路途,將堅強人生向上的意志。」


跟阿公手牽手...


哇!鴨子們在打架...
(牠們呱呱呱地大聲爭吵,吸引不少遊客圍觀...)


吵完架,三隻鴨子悻悻然地各自游開...


水中的荷花開了...


「畢卡索出沒」代表「藝術家出入頻繁,請把握機會。」


我自己背水壺喔!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晴晴最愛的兒童美術館,她對這裡印象深刻,有一次還因為玩得不盡興而在現場大哭!兒童美術館前方現在規劃成「腳印迷宮花園」,除了原本的戶外沙坑區,又多了藝術鞦韆座椅和木造旋轉樓梯,人氣也扶搖直上,吸引了不少父母帶著孩子們來同樂。


藝術鞦韆座椅


木造旋轉樓梯共有兩座,是藝術品,也是瞭望台。


迷宮似的草叢


可以爬上去看看喔!


很好玩耶!我要去叫姊姊來...

兒童美術館的展出內容跟去年夏天大致相同,一樓的 101 展覽室正在展出 Faces 100-臉的惡作劇,二樓的 202 展覽室則有空間,這個搗蛋鬼,不過在 201 展覽室多了 Movement,來運動!


「Faces 100-臉的惡作劇」展場,日常生活中的物品也是有表情的喔!


「空間,這個搗蛋鬼」展場


用大大小小的正方形可以拼出什麼圖案呢?


哇!這是什麼?可以當船長嗎?


展場內還有許願樹,讓小朋友在小卡片上自行創作,再跟其他人的作品串連在一起。


晴晴畫了好多恐龍...


專心塗鴉中...


欲罷不能,又畫了這些...


這是甯甯的,她只在彩色紙上撇了一筆...


「Movement,來運動!」展場,將動畫與肢體運動結合,在小舞台上伸展手腳,對面大螢幕上的動畫就會跟著動喔!

接近正午,我們離開兒童美術館,準備打道回府。但在此之前,阿公說要去買麵,把我們放在附近的小公園又繼續玩了一陣。哈!晴晴和甯甯早想試試這裡的溜滑梯了!


我先玩搖搖馬!


這溜滑梯跟我們學校的不一樣耶!


我來吊單槓...


阿公幫了點忙...


這樣像不像真的在吊單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