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不擅長栽種植物的我來說,播種→撒水→施肥→開花結果,從來就不是一個會成功的 project。結婚之後看婆婆種什麼長什麼,自家菜園的收成不但可以自給自足,每週供應我娘家和姊姊們婆家新鮮的有機蔬菜,也綽綽有餘,實在很神奇!

最近正值地瓜產季,田裡的地瓜產量當然也是源源不絕。溫暖的午後,阿媽一聲令下,大人小孩全到田裡集合,一起來採收地瓜!


把拔和甯甯正在認真地挖...


把拔,這裡還有一個!


姊姊,我們換個地方挖吧!


小甯甯一副識途老馬的模樣,最近應該有在練...


這裡試試看...


又挖到囉!


有飛機耶!


甯甯果然不負眾望,挖到今天的 "地瓜王"!


晴晴說,「我也要挖大顆的!」。


父女三人努力不懈...


晴晴也挖到一顆不算小的...

通常阿媽會用大鍋子把我們採收的地瓜蒸熟了吃,我們在自己家則偏好用烤箱烤地瓜。烘烤後的地瓜散發出誘人的香甜氣味,坐在新廚房的新烤箱前,一邊顧地瓜,一邊取暖,把拔說,這樣乾乾淨淨的多好,不用去外面控窯啦!


我是挖地瓜高手!


這天連甯甯的好朋友佑佑也來幫忙...


連根拔起的一串地瓜


今天的成果,這一大麻袋的地瓜要三個大人才扛得動,最後是用推車運回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