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迷上 Jamie Oliver 的節目,他隨性又崇尚自然的烹飪風格,是我現在打開電視的唯一動機。由於家裡沒有第四台,只能在週末回阿媽家或阿婆家時碰運氣,索性買他的食譜鑽研,一解 "相思之苦",哈哈哈!某日晴晴在翻閱 Jamie Oliver 的食譜原味主廚奧利佛─時尚輕食秀 (The Return of the Naked Chef) 時,看到這個「派對蛋糕」的照片,便指名她生日時要吃跟照片中的小男孩一樣的巧克力草莓蛋糕。

每次做生日蛋糕,對我來說就像在打一場混戰。通常麵糰攪一攪放進烤箱之後,等香噴噴的蛋糕出爐就大功告成,但是生日蛋糕不一樣,還得準備夾心餡料、塗抹在蛋糕表面的糖霜醬等。這些看似簡單的配料,卻常常把我搞得焦頭爛額,好好的蛋糕往往就毀在詭異的糖霜醬或夾心,以至於每次生日 party 後,我就 "萌生退意",一連好幾個禮拜都不想再把任何東西送進烤箱。

然而,這次不一樣!雖然忙了老半天,蛋糕還是很醜,但是,這次用 Jamie Oliver 的食譜做的生日蛋糕,卻是我認為有史以來最好吃的一次啦!除了下層蛋糕烤得有點硬之外,上層蛋糕和草莓夾心餡,以及蛋糕表面的巧克力糖霜醬,都是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尤其是糖霜醬,以前我用其他食譜從來沒做成功過呢!用剩的巧克力糖霜醬,還可以拿來當早餐的麵包塗料喔!

蛋糕原料 (我的蛋糕烤模比較大,所以將原版食譜的用量加倍):

  1. 可可粉 6 大匙 (使用沖泡用的即溶可可粉,故沒有另外加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