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自行車倉庫,現正展出「糖果天后的藝想世界特展」(HOLLYWOOD CANDY QUEEN’S KINGDOM)。晴晴和甯甯光是看著學校發送的宣傳單就口水直流,心生嚮往,確實有必要來朝聖一下!駁二藝術特區現在是高雄的熱門觀光景點之一,挑了一個非假日的午後,提前接回姊妹倆去看展,以避開假日的人潮。


坐高雄捷運到鹽埕埔站,再走一段路就到駁二囉!


就是這裡!

糖果天后 Jackie Sorkin 從自家車庫起家,發揮她對糖果的熱情與豐富的創造力,締造了獨一無二的糖果王國。大膽創新的作品結合專業的活動規劃,使 Jackie Sorkin 獲得許多知名藝人與企業的青睞,為他們舉辦各式私人派對與主題活動,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糖果天后。

來台展出的「糖果天后的藝想世界特展」共分為五大展區,「糖果大世界 Mini Me」以短片介紹 Jackie Sorkin 及其團隊是如何製造出這些令人驚艷的糖果作品;「甜蜜美術館 Sweet Museum」是以糖果代替畫筆,製作糖果複製名畫;「小熊方塊遊世界 Around the World with Gummy & Bricks」有糖果建造的世界經典建築;「糖果馬戲團 Candy Circus」的成員全是糖果做的;「奇幻城堡 Fantasy Castle」當然就是用糖果蓋的城堡囉!等不及啦!快去看看吧!


「糖果大世界 Mini Me」展場中央的「來自巨人國的糖果機」(Giant's Gumball Machine),高四公尺,工作人員說這是到台灣才組裝起來的。


糖果機的旋鈕上全是小熊軟糖,這些糖果都有經過防蟲處理,所以不能吃喔!


「甜蜜美術館 Sweet Museum」展出的「糖吻」(The Candy Kiss),仿自克林姆 (Gustav Klimt) 的作品「吻」。


「向日葵」(Candyflower),仿自梵谷 (Vincent Willem van Gogh) 的作品「向日葵」。


「夜晚露天糖果座」(Candy Terrace at Night),仿自梵谷 (Vincent Willem van Gogh) 的作品「夜晚露天咖啡座」。


「戴糖果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Candy Earring),仿自維梅爾 (Van Vermeer) 的作品「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糖果聖母」(Candy Madonna Two Angels),仿自拉斐爾 (Raffaello Sanzio) 的作品「西斯汀聖母」。


「手舞足蹈」(Dance),仿自凱斯‧哈林 (Keith Haring) 的作品「手舞足蹈」。


「吶喊」(Skrik),仿自孟克 (Edvard Munch) 的作品「吶喊」。


「糖姆大叔」(Uncle Candy),仿自弗拉格 (James Montgomery Flagg) 的作品「山姆大叔」。


接下來進入「小熊方塊遊世界 Around the World with Gummy & Bricks」,這是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


澳洲「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埃及「人面獅身」(The Great Sphinx of Giza)


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印度「泰姬瑪哈陵」(Taj Mahal)


好像用樂高 (LEGO) 蓋的唷!


「台灣廟宇」(Taiwan Temple)


色彩鮮豔的糖果呈現了廟宇屋簷的華麗裝飾


屋簷上全是蝴蝶軟糖呢!


「糖果馬戲團 Candy Circus」的作品是動態的,這是「皮卡虎」(Pica the Tiger),牠會跳火圈喔!


「小猴甜吱吱」(Monkey the Musician)


「倒立小丑」(Clown the Flip)


「海獅皮皮」(Summer Seal)


「小象圓嘟嘟」(Baby Elephant)


「小丑隊長菲利浦」(Phillip the Ring Leader)


「氣球小丑」(Trip the Clown)


「端派小丑」(Juan Pieloon) 手上的派是棉花糖喔!


「端派小丑」的褲子上有七彩的小熊軟糖


「花花小丑」(Gus the Flower Clown)


最後進入「奇幻城堡 Fantasy Castle」,首先看到的是「彩虹大嘴鳥查理」(Rainbow Toucan Charlie)。


這就是「奇幻城堡」(Fantasy Castle)


「奇幻城堡」非常受公主們的歡迎呢!


「奇幻城堡」的其中一座塔,像不像倒著放的冰淇淋呢?


「愛麗絲夢遊仙境糖果樹」(Candy Tree from Alice's Wonderland)


「愛麗絲夢遊仙境糖果樹」上除了各式糖果之外,還加了彩色爆米花。


兩個來到仙境的愛麗絲,被這糖果樹迷住了...


「迷幻糖果樹」(Crazy Candy Tree) 和「貓頭鷹胡蒂」(Owl the Messanger Hootie)


「瘋狂糖果樹」(Psychedelic)


「啃書蟲奧利弗」(Caterpillar Olive)


「蜜糖兔山姆」(Honey Bunny Sam)

Jackie Sorkin 創作用的糖果都非常特別,看完展覽,當然也想嘗嘗那些戒指軟糖、蝴蝶軟糖、積木方塊糖等的滋味,可惜紀念品區雖然販售很多糖果,但都不是展覽中看到的種類。最後我們選了幾種一般商店比較少見的軟糖解饞...


看展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