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家裡的香蕉 "供過於求",熟透的香蕉太軟,沒人愛吃,卻很適合拿來做糕點。可以先把香蕉剝皮之後冷凍保存 (加點檸檬汁可防止香蕉變黑),等要使用時再取出回溫。這次的香蕉馬芬蛋糕跟 Claire Exclusive 香蕉馬芬蛋糕大同小異,參考的食譜 Banana Muffins Recipe 來自 joy of baking。不一樣的是,現在晴晴長大了,可以當我的助手囉!

原料:

  1. 中筋麵粉 1 3/4 cups
  2. 白糖 3/4 cup
  3. 泡打粉 1 茶匙
  4. 蘇打粉 1/4 茶匙
  5. 鹽 1/4 茶匙
  6. 肉桂粉 1 茶匙
  7. 蛋 2 顆
  8. 無鹽奶油 1/2 cup (融化冷卻備用)
  9. 香蕉 3 條 (約 1 1/2 cups,壓成泥狀備用)
  10. 香草精 1 茶匙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 180oC。
  2. 將麵粉、糖、泡打粉、蘇打粉、鹽和肉桂粉混合備用。
  3. 在另一個碗裏,混合香蕉泥、奶油、蛋和香草精。
  4. 將步驟 3 的香蕉泥混合物拌入步驟 2 的麵粉混合物中,攪拌至兩者剛好混勻即可。
  5. 將麵糰平均分配至馬芬蛋糕烤模,麵糰約佔烤模體積的 1/2-2/3。
  6. 放入預熱的烤箱烘培 20-25 分鐘,或至牙籤插入蛋糕取出無未熟麵糰沾黏。
  7. 自烤箱取出烤模,冷卻 5 分鐘,再將成品由烤模中取出。


我今天不是來亂的唷!


這是混合好的麵糰...


我有幫忙攪拌喔!


可以吃了嗎?

結果與討論:

  1. 冷凍過的香蕉必須使其回到室溫再使用,否則會使烘培時麵糰內的溫度偏低,蛋糕發不起來,我有好幾次慘痛的失敗經驗。
  2. 步驟 4 注意不要過度攪拌,麵糰裡仍有些顆粒或團塊也沒關係,否則會得到質地較硬的瑪芬蛋糕。
  3. 原版食譜建議可加入烘烤過的核桃或胡桃,烤出來的馬芬蛋糕應該會更香喔!


馬芬蛋糕烤模紙購自 IKEA


剛出爐的香蕉馬芬蛋糕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