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之旅的第二天,進入此行的重頭戲。離開環山雅築之後,我們驅車登上金針山忘憂谷,這裡有滿山遍野的金針花 (又名「萱草」或「忘憂花」) 迎風搖曳,形成一片鮮豔的橙色花海。如果你跟我一樣分不清大白菜和小白菜,那你可能也需要知道,金針花和金針菇是完全不相關的植物喔!


終於看到金針花海了!


不是說不能摘花嗎?後面的伯伯怎麼採個不停?


正在採收金針花的農人。一般食用的金針花,需在花朵綻放前採下晒乾,以保持鮮艷的顏色。


金針花的外形跟百合花很相似


寶貝,妳要去哪呀?


晴晴是我們一行人中第一個登上「曙光亭」的,瞧她得意的...


與「曙光亭」對望的是「千禧亭」,從這兩個涼亭放眼望去,都可以看到金針花海。

離開忘憂谷,我們來到同樣位在金針山上的「石頭屋」。金針花海中的石頭屋?聽起來蠻引人入勝的,也很想看看石頭屋到底長什麼樣子。原來,這是種植金針花的農家,自行設計建造的特色平房。在石頭屋旁的山坡,還有以矮樹叢修剪排列而成、大大的三個「金針山」字樣,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像這樣結合農業與休閒的產業,近年來好像越來越普遍,現代農夫不再只是辛勤耕種,也很懂得行銷甚至企業管理呢!

石頭屋主人很親切熱心地將石頭屋與他的金針花產業介紹給大家,但由於我家大小公主輪番上陣跑洗手間,所以我對石頭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屋主特別強調很有特色又很乾淨、每天打掃的廁所...


石頭屋外觀,據說屋頂也可以曬金針花,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應該很美!


曝曬中的金針花


曬乾之後的金針花又名金針菜


準備打包售出的金針花


石頭屋別館 (我瞎掰的,這就是傳說中很乾淨的洗手間!)


姊妹倆很愛玩地上的小石子


這裡有個洞耶!


這裡也種植了許多繡球花

與石頭屋告別,我們的賞花之旅也接近尾聲。回程途中,我們又在另一所國小停留吃午餐。小朋友們在兒童遊樂區玩得忘我,大太陽底下汗流浹背也不肯離開。金針花是給大人看的,孩子們只要有遊樂器材,到哪裡都好玩啦!


我們學校也有這個!


我從洞洞鑽出來囉!


我想要吊單槓!


我最喜歡溜滑梯!


這個我也想試試看!


看晴晴的身手,應該撐不了多久...


對面的,爬得上去嗎?


跟阿媽一起玩翹翹板


把拔下海技術指導


我還要玩,不要吃飯!


這個要怎麼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