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假,我們在溪頭。4 月 2 日,四台車,18 個家人,浩浩蕩蕩地從高雄出發!我們如往例在東山服務區會合,吃吃喝喝,商討前往目的地的路線。


東山服務區結合鄰近地區的地方特產,創造出的主題人物─「菱角弟弟」(官田特產)。


這是「柑橘哥哥」(東山特產)


甯甯開心地吃著


東山服務區大榕樹前的「榕樹舞台」

我們在中午時分抵達南投縣初鄉國小,在操場附近找到一張簡直就是為我們而設的長桌,拿出各家準備的食物,一起野餐。我負責的是最簡單的可頌三明治 (大家都知道我沒有廚藝可言),Costco 的可頌麵包夾起司、肉鬆和海苔,努力說服每個人吃一個或半個,同時 "老王賣瓜" 推銷我的巧克力餅乾檸檬杯子蛋糕。東西趁新鮮吃最好,我不喜歡看到食物囤積,所以趁第一餐就盡量把我們帶來的食物送進大家肚裡!

吃了飽足的午餐,大人泡茶聊天,或在涼亭下打盹,孩子們就在操場旁的遊樂區玩...


這裡的遊樂器材跟我們學校不一樣!


晴晴專心挑戰 jungle gym


這個怎麼玩啊?


爬上去囉!


我該怎麼下去啊?


姊妹倆迷上這爬上爬下的活動,但技術不是很好...


這個我也想試試看!


我被套在圈圈裡囉!


在我們玩的同時,有幾個初鄉國小的小朋友來了,這位姊姊真厲害!


晴晴認識了新朋友


我好累...


想睡覺了...


可以帶我去旅館嗎?

其實溪頭有一所大名鼎鼎的森林小學─內湖國小,離初鄉國小不遠,但這幾年已經變成觀光勝地,遊覽車載著大批觀光客進駐。對於習慣以學校為野餐地點的我們來說,如果在內湖國小,恐怕無法如此享受午後的靜謐與愜意。旅途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有時候並不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反而是那些片刻的放鬆與解脫,以及與家人共享的歡樂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國小 溪頭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