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最近很愛指著各種物品問「這是什麼顏色?」,一開始她總是不分青紅皂白,Henry 還曾經懷疑這小妞是不是色盲,漸漸地晴晴終於可以正確無誤地分辨紅黃藍綠,外加 Hello Kitty 的粉紅色、上次在寒軒得到的氣球的紫色和吊扇的咖啡色,說英文也可以通喔!也終於把我們心中那片 "色盲疑雲" 給趕跑了。

晴晴從小就對燈光很感興趣,而且尤其偏好昏黃的燈光,現在更是常指著各式大燈小燈問我們「這是什麼顏色?」,被晴晴問久了,有時乾脆要她自己回答。每天傍晚,晴晴總會不時地去門口查看外面的路燈亮起來沒,這盞燈的顏色就被她自己命名為「亮晶晶的顏色」。


姑婆家的小表姊和小表妹來找我玩螃蟹噴水池喔!


如果可以每天都這樣玩水,那該有多好啊?

雖然前一陣子宣告進入 Terrible 2 時期,但這段時間晴晴的表現卻一點也不 terrible,倒是介於有點懂事又有點叛逆之間,處處想要展現自己的個性。因為晴晴對於掉到地上的東西總是裝作 "視而不見",我們常要提醒她自動把東西撿起來,偏偏 6 月號的巧連智寶寶版教小朋友不要亂撿地上的東西 (指食物),晴晴便名正言順地找到藉口,即使書本或玩具掉到地上,她也以「我不亂撿東西」為由轉頭就走。此外,生氣的時候,晴晴也常把手上拿的東西丟到地上,這對 Henry 來說可就真的無法忍受了,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最近常弄得不聽使喚的晴晴嚎啕大哭,堅持要她對自己丟在地上的東西 "負責" 的原因。同樣地,對於晴晴常把吃不下或咬不動的東西吐出來要我們處理的狀況,我們也同樣要求她自己去抽張衛生紙包起來,再拿去垃圾桶丟。

晴晴曾經在14 隻老鼠系列故事書的某張圖片裡,看到兩隻老鼠在吃飯的時候爭一瓶果醬,我便趁機教她跟其他小朋友玩的時候,不可以搶東西的道理。沒想到,有一天我正在看的小說被晴晴搶去了,咱們女兒竟然在我想討回我的書的時候說「不要搶東西!」,有種被反將一軍的感覺...當然也有比較好笑的狀況,比方說有天晚上去散步,晴晴指著路邊的椰子樹說「好大的樹喔!不要拔唷...」(因為巧虎說不可以亂摘花),這麼大棵樹誰有那閒工夫去拔呢!總之,諸如此類 "舉一反三" 的狀況經常上演,好像隨時隨地在提醒我們「我可沒這麼好騙囉!」。

或許是我們常對她碎碎唸的關係,晴晴生氣的時候會嘰哩呱啦亂講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話。然而,無理取鬧的時候,如吃飯的時候要 Henry 帶她去洗澡,晴晴也自知理虧,在她的嘰哩呱啦中含糊地說出「洗澡」兩個字,當然最後還是得逞啦!星期天晚上睡前,我跟晴晴說「馬咪明天要去上班囉!」,晴晴認真地看了我一眼,二話不說便翻身不理我了,在我不斷安慰她說馬咪很愛妳喔!等妳再長大一點可以上學的時候,就可以天天跟馬咪住囉!小可愛...小蘋果...講了一堆甜言蜜語後,小公主才終於轉過身來對我露出笑容...小孩子真是越來越精囉!


今天要用積木做什麼呢?


蓋一個摩天大樓吧!


看我越疊越高囉!

星期天晚餐,晴晴跟往常一樣,在我們常去的餐廳魚池邊看魚。這天剛好有很多小朋友拿著魚飼料在餵魚,晴晴雖然白天在阿婆家也餵過魚了,但看到其他小朋友在餵,還是很羨慕,那些有飼料的小朋友走到哪,晴晴就跟到哪,有時候可以在地上撿到幾顆小朋友遺落的飼料,晴晴便高興地丟進魚池裏。有位好心的小姊姊可能看出晴晴也想要餵魚,便分給她一些,之後晴晴便一直跟著小姊姊,餵完了還伸手跟她要。最後,小姊姊的哥哥來叫她去吃飯,要她把剩下的飼料給晴晴,晴晴當然是欣然接受囉!很少看到這麼有教養的小朋友,只是,晴晴沒跟人家說謝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