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的頭髮好不容易在邁入兩歲之後快速生長,所以我一直 "惜髮如金",能不剪就不剪,惟獨瀏海必須經常修剪,免得擋到眼睛,於是,我們的 "家庭理髮店" 這天專門為晴晴開張囉!

有鑑於上次被阿媽剪得有點像小呆瓜,Daddy 這次決定親自動刀,為寶貝女兒修剪出滿意的瀏海。拿出梳子、理髮刀,阿媽居然還有剪髮專用披肩,我們的家庭理髮店真的頗有專業架勢。在 Daddy 主導,阿媽協助,以及我這閒雜人等的掌鏡下,晴晴的瀏海到底會被剪成什麼樣呢?


要剪漂亮一點喔!


行不行啊?我開始擔心了...

星期天傍晚跟晴晴在看書的時候,可能有點餓的晴晴指著圖片中鳥巢裡的鳥蛋說「我要吃蛋蛋,Ahh...mmm...」,不管怎麼跟她解釋這是裡面有小鳥 baby 會孵出來的蛋蛋,不能吃,晴晴就是一直 Ahh...mmm... 說要吃,弄得我哭笑不得,只好假設她是真的餓了,去盛飯給她吃。

這個週末我們又帶晴晴去游泳了,平常不怎麼愛吃飯的晴晴,沒想到在水裡玩幾下後就食慾大增,一坐上餐桌就吵著要吃,等幾分鐘都不行,吃不到就哇哇大叫,完全沒有餐桌禮儀可言。不過,看晴晴吃得起勁,我們也樂得當僕人頻頻送上食物囉!只是,乖女兒,可不可以請妳三餐都吃飽一點,晚上別再起來討奶喝啦?


這就是 Daddy 幫我剪的瀏海啦!還不錯吧?


好棒喔!我又要跟阿婆去游泳囉!


今天有帶我的游泳圈,應該會更好玩吧!


下水囉!


有游泳圈果然好玩多囉!


在這裡做日光浴也不錯!


像不像在跳水上芭蕾啊?


我們要換到兒童池囉!


這裡的水比較淺...


我在游泳喔!


阿婆,我也要玩!
(上次來的時候還不太敢玩...)


我喜歡玩水!


哇!被水噴到了!


阿婆,我不敢沖水啦!


在這裡玩水就好...


阿婆教我自己踢水喔!


我肚子餓了!


先補充點水份...


我要去洗澡囉!

上星期五回到家,出來迎接我們的晴晴把自己的右手包在洋裝裙擺裡,怎麼也不肯放開,一問之下才知道晴晴中午被電鍋燙到了,既不讓人檢查傷勢,也不肯給阿媽冰敷,就這樣把手包起來直到晚上,不管是吃東西、玩玩具,還是看書,晴晴一律用左手。到了第二天,才發現晴晴右手食指長出一個水泡,好在傷勢不嚴重。平常雖然時時提醒晴晴廚房爐子上的鍋子燙燙,卻忽略了這個她最容易接觸到的大同電鍋。現在,只要看到阿媽用戶外燒柴火的大爐子煮東西,或是故事書裡的爐火、烤箱等,我都會神經緊張地再次提醒晴晴,畢竟燒燙傷這類事故可是非同小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