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最近發脾氣的時候,有到處亂衝亂跑的傾向。有一次我們到百貨公司選購熱水瓶,晴晴在一旁玩專櫃的拼圖玩得入迷,要離開的時候,她居然大哭大叫不肯走,從廂型電梯一路哭到百貨公司一樓,一放開她,晴晴就如脫韁野馬般一邊哭著說「我要去找拼圖囉!掰掰!」,然後一溜煙地跑掉。

達不到目的時,類似這樣「我要去...!掰掰!」狂哭狂奔的情節經常上演。加上現在晴晴跑步速度變快,抱住她又很容易被她掙脫,好不容易安撫她之後,我們也累得筋疲力竭。如果週遭環境還算安全,讓晴晴跑一跑發洩情緒也就算了,偏偏有時候她 "起番" 的地點靠近馬路,像昨天阿婆把車停在路邊要去買便當,晴晴突然說要回阿媽家,要不是我及時拉住她,這一衝可就危險了... 


我小時候也睡過這張床喔!


我要跟妹妹一起睡這裡啦!


睡得下啦...


甯甯,妳不會覺得擠吧?


甯甯沒說話,那就好...


妹妹還不會說話喔?

當晴晴哭鬧的原因跟玩水有關,"劇情" 會更加精采。甯甯滿月前一天下午,晴晴跟姊姊們到河裡玩水,把衣服都弄濕了。怕她感冒,Henry 便把晴晴從河裡 "撈" 出來,沒睡午覺又情緒不穩的晴晴,這下子可真是 "番" 到極點。要帶她回家洗澡,她不肯;要騎腳踏車載她去兜風,她也不要,就是吵著要繼續玩水,從外面哭回家裡,再從家裡跑回外面繼續哭,一面說「我要去 "海邊" 玩水!掰掰!」,一面在家門前的馬路上狂奔,連鄰居都出來關切...


我最喜歡玩水了!


河水冰冰涼涼的...


好涼快!


真好玩耶!


好多小石頭喔!


把石頭丟進水裡...


這裡這麼好玩,我當然不想起來囉!

這樣嚴重的哭鬧大多發生在沒睡午覺的下午或傍晚,所以也不是沒有原因可循。只是在疲於應付這難纏小妞的當下,要維持理智還真不容易。除了看似無止盡的哭鬧外,晴晴也常出難題給我們,特別是幫她 "找東西"。明明剛剛還拿在手裡的東西,不小心不見一個,我們就得在晴晴不斷的「還有一個呢?還有一個呢?」催促之下把東西找出來。這還不打緊,偏偏晴晴找東西的時間常在半夜,睡眠被打斷,在神智不清的狀態下,從晴晴的哽咽聲中辨識出她要找的東西,這才叫人抓狂!

晴晴要找的東西,從 CD、綁頭髮的圈圈、玩具,到牙刷牙膏,包羅萬象,而且大多是白天我們不准她玩或睡前她正在玩的東西。有時候,找了半天,拿來的東西都不是她要的,只好等她發洩夠了、累了,再讓她喝奶睡覺。有天晚上晴晴甚至哭到吐,半夜還得幫她洗澡、換床單。晴晴的 Terrible 2 症狀,在消失一段時間後,似乎以更猛烈的排山倒海之勢回來了...

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行為比這更 terrible 啦!

然而,睡過一覺,晴晴又像是得了健忘症般,恢復小天使純真的笑容。反正是自己的女兒,要吵要鬧我們都願意承受,只希望能幫助晴晴快快走出這個渾沌時期...


難得兩個小公主同時睡著的 "平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