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兒童節 (很牽強的藉口),我們去了一趟台中,部分行程是舊地重遊,同時體驗幾個在書上看過的景點和餐廳。我們的第一站是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這是將日治時代的「大正製酒株式會社」,以及後來的「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台中酒廠」舊建築重新活化利用的藝術園區。這類老建築再生,與文創產業結合的案子,這幾年在台灣各大城市蔚為一股風潮,一方面讓老建築得以保存,另一方面賦予其新的功能和面貌,為地方注入藝術氣息。

春假期間正值媽祖遶境,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國際展演館」正在舉辦「2012 媽祖文化博覽會」,在展場人員熱情的招呼下,我們便應景地以虛擬實境的方式參與了這場宗教盛事。


園區內的「藝術大道」,有以媽祖遶境為主題的立牌供遊客拍照留念。


哈哈...知道我是誰嗎?


紀念連雅堂先生的「雅堂館」


「雅堂館」原是米酒成品倉庫及半製品儲酒庫


「雅堂館」以紅磚建造,是相當厚實的建築。


於「國際展演館」舉辦的「2012 媽祖文化博覽會」


館內展出台中地區歷史悠久的媽祖宮廟相關文物,圖為梧棲浩天宮的參展文物。


姊妹倆戴上在入口處領到的媽祖頭套


晴晴正在玩模擬祭祀與擲茭杯的互動遊戲「行禮如儀」


擲出聖杯時,祭壇後方的螢幕會出現吉祥話與籤詩,這是晴晴的。


這是甯甯的籤詩


把拔說我前途未卜,叫我也去玩玩...「雲開月出,光耀普照」,是說我要出運了嗎?


這是把拔的,「錦繡前程,四海皆明」耶!


現場還有大富翁闖關遊戲


這裡還不錯玩,可是我肚子有點餓了...


離開媽祖文化博覽會,晴晴在園區內的「中央廣場」騎改裝的腳踏車。


好特別的三輪車


晴晴一直說要載甯甯,可是甯甯跟在一旁就是不肯當乘客...

參觀了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我們驅車前往剛才在路邊看到的一家小麵店「清水排骨麵」,黑底金字的匾額,歷史意味濃厚,有種說不上來的吸引力,當然中餐就在這裡解決囉!回家查證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老字號的「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位在台中市的分店,我們居然誤打誤撞吃到名店美食啦!


要不是這顯眼的匾額,很容易就錯過不起眼的小店面。


排骨米粉


排骨麵


好吃喔!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