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看得出來我是晴晴嗎?


誰要跟我玩吐舌頭的遊戲啊?


媽咪,再念一次 "Sunshine" 給我聽吧!

書名:Sunshine Colors 多樣的色彩 (布書)

適用年齡:9 個月~3 歲

品牌:Lamaze 拉梅茲

售價:304 元

購買地點:博客來網路書店

使用心得:

鄉下平常大多只有老人家,有了晴晴這個小娃兒,街坊鄰居跟我們之間增加了許多話題。每個週末,家人和鄰居總會跟我們分享晴晴這禮拜的 "奇聞軼事",看長輩們開心地向我們描述晴晴的一舉一動,關愛之情溢於言表,內心非常感激,也非常感動。而 "本週要聞" 就是跟這本布書有關。

Sunshine Colors 早在晴晴五個月大左右就來到我們家,剛開始只是晴晴磨牙的工具,尤其是那個活動的太陽,直到最近,晴晴才把它當 "書" 看待,常常要我唸給她聽。話說上禮拜的某一天,晴晴把 Sunshine Colors 拿到阿媽面前,要求阿媽唸給她聽。阿媽就指著書上的圖案跟晴晴說,這是蝴蝶,這是鯨魚,這是蘋果喔...沒想到,晴晴把書拿回來,跟阿媽說不對不對,指著書上的英文句子嘰哩呱啦要阿媽念英文,把婆婆和一旁的伯母逗得啼笑皆非。

呵呵...這是我造成的啦!因為每次我都指著英文字唸給晴晴聽,所以晴晴認為看 Sunshine Colors 的時候,就應該要照著書上的文字念。而延續這則 "本週要聞",還有一項意外的新發現:晴晴說了她這輩子第一個英文單字─sunshine。Sunshine Colors 每一頁的開頭都是 "The sun shines on...",現在晴晴在我念 Sunshine Colors 的時候,也會在每一頁覆頌 "Sun shine...sun shine..."。

這是晴晴的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布書。布書的好處是可水洗不怕髒,撕不破,歷經晴晴的多次摧殘仍完好如新,加上內容色彩鮮豔,於是在眾多晴晴的童書中脫穎而出,成為她的 "愛書"。而缺點是比紙本書貴,頁數少,Sunshine Colors 連封面封底總共只有 8 頁。當然,以晴晴從這本書所得到的樂趣和知識,相信已超越了它原來的價值。

推薦指數:★★★★☆


 

 

我們大老遠從新竹帶這個 Piglet 小豬氣球回來給晴晴玩,汽球的高度比晴晴的身高還要高,在車上必須要靠坐在後座來新竹看我們的爸媽全程抱著,才能避免遮住車子後面的擋風玻璃。

晴晴每次看到她的小豬氣球都很興奮,抱著小豬又抓又親又咬。我擔心下次跟晴晴見面的時候,小豬已經 "洩氣" 了。別太暴力啊!女兒,小豬的身體裡只有氣體,是 "虛胖" 的小豬喔...

 

 

 

 

 


小豬,下來陪我玩嘛...


來來,再下來一點給我親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