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鹽埕區過去是很繁華的商業地帶,高雄第一家百貨公司「大新百貨」就開在這裡。由於都市發展的重心轉移,鹽埕區繁華不再,卻隨著歲月的浸潤,發展出特有的區域性風格。尤其在愛河水污染問題逐漸改善,並成為主要觀光景點後,許多特色小店或餐廳回流進駐鹽埕區,加上過去保留下來的老店,新舊融合,反而為鹽埕區增添獨特魅力。

我們第一次到鹽埕區北斗街品嚐古早味小吃,是在大年初五去過壽山動物園之後。意猶未盡的我們,在上週駁二藝術特區半日遊結束後,又舊地重遊,回到這裡覓食。在此介紹兩家我們親身體驗過的北斗街美食。

第一家「鹽埕尚讚老担冬粉肉」,位在北斗街 10 號。那天逛完動物園,大家都餓了,晴晴和甯甯一口接一口,不時稱讚「好吃!」。冬粉肉的湯頭鮮美,甯甯連最後幾口都不肯放過;晴晴也不惶多讓,獨力解決一份米糕呢!


「鹽埕尚讚老担冬粉肉」的招牌


店面不大,稍不留意就會錯過。


店內的老電影海報


聽說我把拔小時候很愛玩這個...


好餓喔...


這就是老担冬粉肉


肉燥飯


魯肉飯


冬瓜排骨湯


燙青菜和滷豆腐

第二家就不用我多說了,大名鼎鼎的「郭家肉粽」,位在北斗街 19 號。以花生粉為沾醬以外的配料,是郭家肉粽最有古早味的特色。此外,這裡的碗粿也料多實在喔!


第一次來郭家肉粽,是外帶回家吃。外帶盒子上印有郭家肉粽的店面。


第二次來,則直接在店內大快朵頤。


肉粽、碗粿和四神湯


一定要嚐嚐這肉粽配花生粉的滋味...


店內也是以老電影海報為主要佈景


架上還雜七雜八地陳列了許多古早味童玩、黑白照和用品,當舖布簾後是洗手間。


印有「反攻大陸  解救同胞」等字樣的舊郵筒


好吃的肉粽,下次還要再來喔!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