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稟告諸親友,我換工作了,雖然可能是跳進另一個火坑,可能會比現在忙,但自主性比較高,上班時間比較有彈性,假期比較多,工作應該也會比較穩定,代價是,我必須到台南上班,目前打算每天通勤,開車或坐車。

上星期五終於拿到聘書,工作的事大致底定。回想過去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不如意的事,從谷底爬上來的過程,也讓我學到許多教訓。我逐漸明白,曖曖內含光、默默做事的人,在這個事事講求速成的社會裡,是很難生存的。曾經對自己失去信心,放棄希望,卻也在遭受挫折的過程中,更認識自己,進而重新接納自己。我已經這樣活了三十幾年,我想,我應該有權力宣告,我就是這樣的人,這就是我的 "特色",這就是我做人處事的方法,我不需要為了打擊我的人,為了流言蜚語而改變自己。我不是強硬的人,卻也絕不軟弱!同事開玩笑說我有 "溫柔的力量",我還真希望我能這樣 "發功"!

這段日子裡,最感謝的還是我的家人,沒有他們的支持,這條路走起來會更艱難。感謝爸爸媽媽在我跌倒的時候,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與我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我真不孝,長這麼大了還要你們為我操心!感謝婆婆和姊姊們對我的包容和體諒,妳們可能無法理解我這個媳婦和弟妹怎麼會搞出這麼多麻煩,卻始終無條件支持我。感謝 Henry,雖然我常嫌你愛說教,但多虧你 "改變心態,好運跟著來" 那番話,使我豁然開朗,逐漸從陰霾中走出來。感謝我的寶貝,我的小天使,晴晴和甯甯,陪妳們成長,使我的人生充滿陽光與歡笑。

此外,這一兩年我也受到很多師長前輩的照顧,不方便在此一一致謝,晚輩未來若有可以效力之處,定當全力以赴!


當初的無心插柳,如今開花結果,當然要好好慶祝一下!上星期六先請爸爸媽媽和小弟 Mark 在帕莎蒂娜義大利屋 (Pasadena Italian House) 吃晚餐。每次出去吃飯,都是爸媽買單,這次終於有機會讓我作東啦!大概是擔心我們這五大兩小的 "兩小" 會鬧場,服務人員貼心地安排我們坐在三樓的包廂,小孩有足夠的空間玩耍走動,也不會打擾到其他客人。


剛到 Pasadena 的時候,小甯甯神色嚴肅...


包廂一角的燭台


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晴晴坐坐看!


我們點了「家庭分享套餐 B」(六人份),首先上來的是「義式開胃小品」,有四種抹醬。


搭配好吃的法國麵包,甯甯也喜歡!


晴晴完全被這四盤色彩繽紛的配料迷住...


義式香料烤淡菜,藍色的是海鹽。


香草檸汁生醃牛肉


義大利蔬菜湯


蟹肉南瓜燉飯


九孔烏魚子青醬寬麵


香煎北海道大干貝與鮮魷釀起司


義式香料烤羊排


義式奶酪


提拉米蘇


飲料有咖啡、鮮奶茶、花茶等,我們幫晴晴加價點了奇異果汁。


我跑到桌子的另一邊玩!


因為,可以吃阿公的義式奶酪。


阿公,再給我一口吧!


有包廂真好,小孩躺在地上也沒關係...


兩位公主都躺下了...


姊妹倆在地上玩起來


在 Pasadena 飽餐一頓後,帶甯甯回我們家過夜,明天還有一攤要請呢!

星期天中午選在王牌咖啡請婆婆和姊姊們,這天也是婆婆的生日,一起慶祝囉!王牌咖啡是高雄地區的老字號連鎖西餐廳,很適合帶小朋友去,設有兒童遊戲區和專供媽媽幫小 baby 換尿布的幼兒清潔室等。我們有八個大人六個小孩,同樣被安排在包廂用餐。


我今天也是穿姊姊小時候的洋裝


大家都說我是小公主!


上菜了沒?肚子好餓啊...


包廂內有白板,可能是供公司行號午餐會議用的,晴晴畫了起來...


最近晴晴很愛畫卷髮的人


晴晴畫的人都沒有眼珠耶...


我要自己吃...


看我全部吃光光!


下午我們到小公園玩!
(姊妹倆都興奮地不肯睡午覺)


我坐翹翹板喔!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未來的路可能更加艱辛,但我是幸運的,有我的家人給我龐大的後盾和溫暖的扶持,再大的困難,也能夠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